灣家人,偶爾寫寫自己愛的CP
不拆不逆
轉載請私信告知

【黑研】一直在我身邊的你

 @繁星乱雾 壓線交稿!!!期中考考完立馬來更文有沒有很感人~哈哈哈!

*沒想到第一次寫同人居然獻給了黑研XD(下次想來寫寫別的XD

 

*年齡設定,黑尾、夜久大一,研磨高三。前半夜久視角。

 

*內含灰夜久,請小心服用。

 

 

 

01

 

 

如果問夜久,對研磨的印象是怎樣的呢?

大概就是一個慵懶又淡漠的遊戲宅學弟吧。

啊,或許還會再加上對身邊的事物漫不經心吧。

不過好在,研磨還有黑尾在身邊。

明明是孩子王氣場的黑尾,卻和內向又低調的研磨成為最要好的朋友,甚至到後來還發展成為戀人關係,在外人看來或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吧。

 

如果研磨沒了黑尾,沒了這個青梅竹馬兼保護人兼戀人,大概會無法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吧。

這是大多數人,也是當時夜久的想法。

 

 

02

 

 

然而,事實似乎不是如此。

發現這件事,是在升上大一後的幾個月。

那是第一次黑尾沒跟自己一起回音駒看後輩們。

 

音駒的體育館一如既往地練習著,接球的聲音、清脆的扣球聲,還有部員們互相鼓勵的聲音不絕於耳。

但是心細的夜久注意到的卻是別的事情。

「研磨前輩,請托球給我!」

「研磨前輩,貓又教練有事找你喔!」

「研磨前輩,我想請問關於托球的練習……」

 

「列夫,研磨是不是變啦?」

趁著休息的空檔,夜久在給自家戀人遞水壺的時候忍不住問:「怎麼感覺變積極了?」以前不是都會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懶玩遊戲,甚至逃避訓練嗎?

「啊,有嗎?」只見列夫歪了歪頭:「我沒注意耶,不過研磨前輩最近給我拖球的次數確實變多了……不過夜久前輩,你怎麼回音駒就只關注研磨前輩啊!你可不能移情別戀啊!」

這傢伙在想甚麼啊!

夜久翻了個大白眼。

要不是那位音駒前隊長在電話裡絮絮叨叨的唸著要他回學校順便照顧研磨,他才不會那麼突然關注起這件事好嗎!

夜久直接把拿在手上的毛巾丟到列夫臉上:「你的狀況我還不知道嗎!是誰之前跟我說每天都會認真練習接球的,結果呢!等一下沒練完一百個接球就別想回家!」

「欸欸!我還想著今天練習完可以跟夜久前輩一起約會的說!」

「你想得美!休息時間結束了,還不快點回去練習!」

「夜久前輩好嚴格!」

 

 

03

 

 

在列夫那裡探不到半點消息,夜久耐不住好奇,喊住了山本。

「怎麼了嗎夜久前輩?」

山本還是跟以前一樣精力滿滿,倒不如說,好像比以前更精力旺盛了。

「我今天回來發現研磨好像變積極了,」夜久問道,「是有甚麼原因嗎?」

「原因?」山本露出沉思的表情。「變得積極……」

因為山本停頓的時間過長,夜久忍不住有些擔憂。「是我用的詞彙太複雜了嗎?」

「喔喔喔,那個啊!」山本像是突然想到甚麼似的大喊一聲,嚇了夜久一跳。「在升上三年級的時候,我跟研磨說過『既然成為三年級的前輩了,努力帶領後輩邁向全國也是必然的吧!』研磨回了我一聲『嗯。』想必研磨是被音駒的熱血之魂感動了吧!喔喔喔喔喔研磨──」

不,那只是很普通的敷衍而已。你確定當時研磨真的有認真在聽你講話嗎?

果然沒辦法從單細胞熱血笨蛋那裡得到任何情報啊。

不過,上次跟黑尾回來的時候,沒看到研磨有任何積極的樣子啊?

想到了甚麼似的,夜久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04

 

 

如果問黑尾,對研磨的印象是怎樣的呢?

大概就是慵懶又可愛的貓咪吧。

懶洋洋的,雖然內向又害羞,但其實很聰明,不只暗中觀察著外在事物,也能在球隊需要的時候提出策略。

 

一開始只是對縮在角落獨自一人的研磨感到好奇,但在對他的了解越來越多之後,卻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想放手。

這麼可愛的人,如果能一直在我的身邊就好了。

這麼可愛的人,如果能和我在一起就好了。

 

認識的越多,想要的就越多。

得到研磨回應的自己,簡直就像是做夢一樣。

還記得那個在天台上的告白,還有在部活室裡的吻。

如果能一直一直走下去就好了。

 

 

05

 

 

黑尾和夜久都考上了東京的大學,跟夜久不一樣的是,黑尾家距離學校並不遠,上大學之後仍舊住在家裡。

黑尾原本以為,上了大學之後課排得不多,課外活動頂多就只是排球社的練習,只要他有空就可以來研磨家找人,美其名曰指導功課,實際上就只是摟摟抱抱照顧戀人的小倆口約會。

但是,這個想法在黑尾莫名其妙被系上選為班代表,開始規劃一堆出遊啊聯誼啊之類的活動之後慢慢被打破。

而在活動辦完之後,緊接而來的就是期中考和報告了,剛進大學的新鮮人對於課程、考試方式還不熟悉,黑尾也不例外。於是常常變成雖然待在同一個房間裡,但是研磨認真讀他的書,黑尾認真寫他的報告的狀況。

「對不起啊研磨,下個學期我會把班代表退掉的。」

黑尾揉揉褪色的布丁頭,得到研磨蹭了蹭手臂作為回應。

「是說研磨啊,你都是考生了,整天打遊戲沒問題嗎?」

「沒關係的吧,又不是天天打。」

「這麼晚睡小心明天晨練爬不起來喔。好歹也是三年級前輩了,睡過頭很丟臉的。」

「睡過頭也沒關係吧,阿黑不是有機車嗎。」

「真是的,你要無賴到甚麼時候啊……」

嘴巴上這麼說,黑尾還是寵溺的吻了吻研磨的嘴唇。

愛撒嬌的研磨、犯懶的研磨、耍無賴的研磨。

只要待在我身邊就好。

 

 

06

 

 

一切看似平淡而無趣的前進著,直到那天晚上。

「喂?是孤爪媽媽嗎?」

「喂,是黑尾啊?你找研磨吧。研磨已經睡覺囉,真是不好意思啊。你明天再打電話過來吧。」

「欸?」

身為班代表的黑尾為了活動不得不夜宿學校,而在好不容易忙完活動之後想打電話給研磨,卻發現研磨已經關機了。打了家電,卻被告知研磨早就上床就寢了。

「研磨今天特別早睡嗎?」明明之前在這個時間回家的時候研磨都是醒的啊。

「唉?沒有哦。研磨平常這個時候就已經睡了哦。那孩子最近也開始早睡早起,早上也不用人叫他起床了,真是長大了呢。」

「啊?」黑尾一楞。不安的情緒在心裡擴散。

而電話那頭,研磨媽媽還繼續說下去:「原本我還擔心你去上大學之後研磨會不會沒辦法自主管理,看樣子我是多心了……真是不好意思啊,之前研磨總是依賴你,上了大學,你也有很多想做的事吧……」

從電話中傳來的信息量讓黑尾心驚。

原來研磨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原來研磨其實並不需要自己。

研磨已經不是那個整天被自己照顧的害羞小孩了,也不是那個會撒嬌討抱、沒有黑尾鐵朗就會無法生活的孤爪研磨了。

那麼,我還需要待在你身邊嗎?

 

 

07

 

 

黑尾打了電話給夜久。說了自己的情況。

「如果研磨沒有我也可以過得很好的話,那麼我的地位似乎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躺在自家床上,黑尾的口氣訴說著無奈。

「所以你要和他分手?」

不愧是曾經的損友,說起話來也是不留情面。

「怎麼可能!」黑尾從床上彈起來。「夜久你不要現在跟小男友過得如魚得水就來破壞人家感情!」

「黑尾你別胡說!而且明明做感情諮詢的是你吧!」

耳朵浮起紅暈,夜久不客氣地吼了回去。

 

「唉,其實我不懂,」躺回床上,黑尾轉回話題,「研磨明明有很多事情可以自己來,卻一直依賴我……雖然我也不討厭他跟我撒嬌的感覺就是了……」

「所以你在意的點是甚麼?」

「或許是因為在這一年間我們暫時分開的原因吧,我才赫然發現沒有我在身邊的研磨,和有我在身邊的研磨好像是不同的人……他成長了,他變獨立了,可以照顧自己了……但是,這樣他的身邊還有我的位置嗎?雖然知道或許是杞人憂天,我也不可能和他分手,但是,究竟哪個才是真正的研磨呢?我所認識的研磨,是他真正的樣子嗎?我們認識了這麼久,我卻直到最近才發現我不懂他。」

電話另一端的夜久沉默了。

他沒想過原來黑尾也會有這種煩惱,而且這種煩惱還不是一般的情侶吵架等級。

……他自己也是個戀愛初心者,沒辦法打王啊。

正當夜久在苦思著要如何安慰黑尾的時候,腦袋卻閃過當初一個人回音駒時,山本說過的那段話。還有,他之後所想到的事。

用肩膀夾著手機,他打開筆記型電腦。

 

「……黑尾啊,我覺得你也不用太緊張哦。」

在長長一陣沉默之後,黑尾終於聽到夜久從電話另一端傳來的聲音。

「啊?」

「這件事情,你還沒跟研磨談過吧。」

「對啊,怎麼了?我想先搞清楚我的思路再……」

「好歹也是音駒的大腦嘛,你當然會被他耍得團團轉囉。」電話那端傳來夜久淺淺的笑聲。「我傳訊息跟研磨說了,你等一下直接問他吧。」

「喂!夜久!你在說甚麼啊!喂!」

在夜久的笑聲中,電話直接被掛掉了。

黑尾覺得會跟損友討論感情的自己簡直大錯特錯。

 

 

08

 

 

過了幾分鐘之後,咯搭一聲,黑尾的房間門被打開。

是穿著貓咪印花睡衣的研磨。

如果在平常,看到這麼可愛又毫無防備的研磨,黑尾應該會撲過去又摟又親吧。但是今天研磨的表情格外嚴肅,讓黑尾不由自主吞了口口水。

還沒等黑尾發言,研磨就說話了。

 

「夜久前輩都告訴我了。

我之前說過,我不喜歡打排球,因為會很累,流很多汗。

我之所以會打排球,是因為阿黑拉我進去一起打。

在阿黑畢業之後,我很認真的想過,阿黑這樣的人,上了大學一定會很忙吧,一定很多人來找阿黑吧。

好不容易是戀人了,但是卻沒有了排球的束縛,也讀了不同的學校,我要怎樣才能留住阿黑呢。」

難得聽到研磨這麼一大段話,還是以這麼認真的口吻說出,黑尾一陣驚訝。

「研磨你……」

打斷黑尾的談話,研磨繼續說下去。

「我那時候想,我只要繼續撒嬌,阿黑就會陪在我身邊了吧。當個廢人也無所謂,一無是處也無所謂。

好不容易在沒有阿黑的時候想辦法讓自己積極起來了,有阿黑在我身邊的時候,任性一點也沒關係吧。」

 

「研磨……」

黑尾再也忍不住,走下床將研磨攬在懷裡。

「這就是你想到的方法?」

「啊,嗯……」對突如其來的擁抱有些不適,研磨偏過頭去,臉有些紅:「但是我覺得我沒有很成功,被阿黑發現了……而且還讓阿黑擔心……」

「沒關係的。是我最近太忙了,是我不好。」

緊緊將研磨抱在懷裡,黑尾有些心疼的看著用著彆扭方式愛著自己的戀人。

「不論發生甚麼事情,你都會在我身邊吧,研磨。」

「嗯……」沉默了一陣,久到黑尾以為沒事了的時候,才從胸前傳來研磨小小聲的聲音:「阿黑也一樣哦。」

「我知道。」

 

 

09

 

 

慵懶的你、撒嬌的你、耍任性的你。

積極的你、努力的你、耍心機的你。

不論是哪一個你,你都是我的研磨。

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

 

 

10

 

 

既然沒有你的時候已經努力了,

有你在我身邊的時候,就讓我繼續任性吧。

這是我束縛住你的方法。

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

今後也請一起走下去。

 

 

 

 

 

作者的話: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其實靈感來源是在宿舍認真積極回家後卻完全成為廢人的我XD。

 

私心寫了(稍微)在某方面積極一點點的研磨XD。

說是心機也好,說是撒嬌也罷,可能在最後還有一點黑化了,但是卻是我很喜歡的兩個人。

相信說開了之後,兩個人都可以繼續束縛與被束縛的生活,幸福的陪伴在彼此身邊吧,哈哈哈!


 
评论(6)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