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偶爾寫寫自己愛的CP
不拆不逆
轉載請私信告知

【善禰】閃閃發亮

 

*我流善禰,時間點為大戰結束,禰豆子變成人,炭治郎、善逸成為柱的設定

*私設滿滿,有漫畫雷,一點點蛇戀

*又名「全世界都要你們去結婚系列」

 

 

*沒問題的話往下↓

 

01

大戰結束有一段時日了,雖說康復的人日漸歸隊,柱的空缺也逐一補齊,但耗損依舊還沒完全恢復。縱使身體獲得治療,心靈能否接受摯愛離去的傷痛?鬼殺隊當中就有不少人仍處在戰後的創傷與憂鬱中,而在這樣的情況下,胡蝶屋的幫助就顯得更為重要。

禰豆子在回復為人後,取回自我意識的她,又回到炭治郎記憶中那個溫柔體貼的竈門家長女模樣。雖然目前禰豆子和炭治郎住在一起,但當兄長被派去出任務時,她總會到胡蝶屋去幫忙。

「縱使不具有醫學相關知識,但在一旁協助或是端個茶招待客人也是可以的嘛。」

當她笑著這麼說的時候,引起小葵的一陣驚慌:「千萬別這樣說!太勞煩妳了,妳之前也經歷了那麼多……」數次推辭無用,小葵好不容易答應下來,卻也不斷叮嚀:「別太操勞自己,有甚麼事一定要告訴我喔!」

真是體貼呀。看著雙馬尾女孩眼窩淡淡的青色,禰豆子這樣想著。

在變成鬼的這段期間裡,她縱使心智退化成幼兒模樣,但對於外界的感知依舊敏銳;對於曾經受過的恩惠,她都銘記在心。現在的她決心和兄長一樣,以一己之力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02

柱的親妹妹在胡蝶屋幫忙,並且是那位脫離鬼舞辻無慘控制,從鬼變回人類的禰豆子小姐的事情悄悄在鬼殺隊傳開了。開始有受傷的隊員出於好奇找她攀談,甚至前幾天還有自稱是禰豆子小姐後援會的隊員害羞地和她說話,說了一大堆她過去的事蹟是如何讓人傾慕,以及禰豆子小姐現在是如何的美麗又楚楚動人,人美心也美等等。

「真的非常謝謝你對我的讚美。」禰豆子的笑容親切又溫柔,但卻在道謝的同時默不作聲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但是我──」

「我知道,我都知道的!」害羞的隊員避開禰豆子的視線,「隊裡都說禰豆子小姐已經有心上人了,我會默默守護禰豆子小姐的,請您不要有壓力……!」

「等、等一下,」禰豆子嚇了一跳,她原句是想接「但是我可能沒有你想的那麼好」,為甚麼話題會跑偏成這樣?鬼殺隊不是都在出任務嗎,原來也會談論八卦,而且還是自己的?「請問,隊上傳言的……我的心上人,是誰呢?」

雖然自己開口問這個問題有些羞恥,但禰豆子還是決心要把這件事搞清楚,不然因為自己而遭致他人誤會,影響到他人的名聲總是不太好。

然而,隊員口中吐出的名字讓她沉默了。

那是她心心念念的人呀,像小太陽一樣的人,不管自己是鬼的時候、變成人的時候,只要看到他就會覺得暖暖的。那個人會隔著箱子跟她分享一天發生的事,會拉著她的手帶她出去玩,會在出長期任務時派小麻雀回來報平安,是那個任務結束會對她喊著「小禰豆子我回來啦!今天的小禰豆子還是一樣可愛!」的人。

「……那位大人好像很不喜歡聽到隊員提起您的名字,上次有人不小心提起受傷時在胡蝶屋受到您的幫助,隔天的訓練量硬是比別人多了一倍,好可怕啊……」隊員絮絮叨叨地說著,面色鐵青,似乎對上次的事件耿耿於懷。「禰豆子小姐!您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

咦?

被隊員這樣一問,禰豆子這才發現自己眼眶不知為何盈滿淚水。「沒事的,很抱歉,我只是……」

我只是太想他了。

剩下的半句話被吞進肚子裡。

大戰結束得太匆忙,要辦葬禮、安置相關遺族、照顧受傷的隊員,兩人縱使見面話都沒來得及說上幾句,新上任的柱也有許多事要處理,有好多次禰豆子都看見他和哥哥討論公事到半夜。

自從自己變回人類後,反倒和善逸先生的交集變少了。雖然在胡蝶屋幫忙能夠在第一時間知道善逸先生的狀況,但有些時候果然……

還是會寂寞。

明明知道這樣的想法太過任性,強大又優秀的善逸先生從來不是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有那麼多弱小的人等著他去保護,成為柱之後肩上的擔子也會隨之變重;但心裡卻又有一個小小的聲音說著,好希望善逸先生多陪陪自己呀,好想再一起出去賞花去街上逛逛……一直以來禰豆子都沒把它當一回事,但這次從外人口中聽到善逸的名字,不知怎麼眼淚就掉出來了。

「禰豆子?禰豆子妳怎麼哭了?怎麼回事?」經過的小葵看到這一幕,嚇得放下了手中待洗的衣物,對隊員發起脾氣:「你剛剛對禰豆子做了甚麼!還不趕快道歉!」

「不是這樣的……」

好不容易安撫好震怒的小葵以及受到驚嚇的隊員,禰豆子也就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對她來說,這件事不過是自己一時情緒的波動罷了,胡蝶屋還有更多事情等著她去幫忙和學習呢。

過了幾個禮拜,善逸出任務回來了。

 

 

03

「小禰豆子!好久不見♥♥♥哇啊啊小禰豆子還是一樣可愛!」

雖然在之前小麻雀就有帶來善逸的信,但實際上看到善逸本人還是讓禰豆子很開心。「歡迎回來,善逸先生。」

「果然還是小禰豆子最好了!這次的任務真的有夠討厭的,居然要爬到那~麼高的山上去,在爬的時候我還以為我要死掉了……」彷彿要補足前陣子沒說完的話,善逸拉著禰豆子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口吻似抱怨又像是在撒嬌,「小禰豆子呢!最近還好嗎?炭治郎的任務大概還要一個禮拜才會結束,小禰豆子最近有沒有空?」

對於突如其來的邀約,禰豆子有些驚訝。「有是有的,只是……善逸先生不用出任務嗎?」最近不是正忙嗎?

「嗯……」善逸的表情有些微妙。「放了幾天假,聽說這幾天晚上有流星雨喔!小禰豆子要不要一起去看?」

「如果善逸先生時間允許的話……當然可以。好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

「那就暫訂後天晚上好不好?我們可以吃完晚餐後一起出門!」

「當然好呀。」

善逸發誓,禰豆子當時的笑容,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04

善逸現在很緊張,非常緊張。緊張程度堪比當年參加最終選拔,甚至被爺爺逼著訓練、被落雷打到導致頭髮變色的時候都沒有現在這麼緊張。

這是跟小禰豆子變成人以來第一次的單獨約會啊啊啊──怎麼辦!!!!!

焦慮到要死了怎麼辦!!!!!穿著跟平常一樣的衣服會不會被討厭?小禰豆子現在身邊的追求者那麼多,她會不會其實根本不想跟我出去?我不在的這段期間內小禰豆子會不會有其他喜歡的人了?要死掉了啊啊啊啊啊──

現在距離約會時間還有三個小時。我妻善逸現在在自己的房間裡,因為即將到來的約會而感到胸悶、心跳加快、呼吸急促。

「啾啾啾、啾啾。」小麻雀啄了啄他的手,然而善逸聽不懂鳥語,繼續抱著頭在房間哀號。

故事要回溯到一個禮拜前。

 

 

05

「真假的!禰豆子小姐哭了?」

「真的啦!親眼看到的,千真萬確!」

「居然把那麼溫柔的禰豆子小姐弄哭了……不可饒恕!」

「對啊!」

現在是任務的休息時間。

雖然已經將鬼舞辻無慘打敗,但現今依舊有餘黨作祟。這次善逸分派到的任務便是要解決山上的村民陸續失蹤的案件。由於山勢險峻,樹林間霧氣又重,善逸帶領隊員在樹下稍作休息。然而,熟悉的名字一直竄進他耳朵,對於聽覺敏銳的我妻善逸來說,很難不在意!

「禰豆子怎麼了?」

其實一般情況下善逸是很不喜歡管這種事的,他的聽力可不是用於偷聽底下的隊員說話──而且聽到別的男人在評價禰豆子的笑容有多好看、待人有多溫柔,只會讓他的心情一整天都差得要命。讓他更不滿的是,喜歡禰豆子的人似乎有日漸增加的趨勢,聽炭治郎說還有禰豆子的後援會……開甚麼玩笑!小禰豆子是我一個人的!誰都不准來搶!

聽到善逸的問句,隊員轉過頭來,臉上有著不滿的情緒。「這還要問您呢!您為甚麼把禰豆子小姐弄哭了?」

善逸愣住。

我?把小禰豆子?弄哭?

我弄哭小禰豆子?

小禰豆子哭了?甚麼時候?

小禰豆子因為我而哭?為甚麼?我還沒死啊?

「小禰豆子發生甚麼事了!!!」

面對善逸只差沒拔出日輪刀的氣勢,隊員把在胡蝶屋發生的事說了一遍,聽得善逸心都要碎了。雖然他有些搞不懂為甚麼小禰豆子聽到他的名字就哭了,明明前幾天收到禰豆子寄來的信一如往常,還分享了她最近新學會的刺繡針法,一點都感覺不出她曾因為自己的事低落到在外人面前掉下眼淚。

「小禰豆子為甚麼會哭呢……」善逸很是苦惱。

雖然自己怎麼想都想不到答案,但加快腳步回去見小禰豆子絕對是第一要務。抱著這樣的想法,善逸加快了腳程,硬是把任務壓縮在三天內結束,對於隊員的哭天搶地充耳不聞。

 

 

06

……於是就有了現在這樣的情況。

「所以我說,你有甚麼重大的理由要在正忙碌的時候請假?」

當善逸在幾天後的柱合會議上提出了休假的請求時,遭到眾人的集體質疑,伊黑小芭內更是直截了當的要善逸提出說法。

「巡邏和日常修練我會繼續的,只是想拜託給我一個禮拜不要被派去出任務……不、五天?三天就好!拜託!!!」他就是想回去看看小禰豆子,看看她最近過得好不好,順便解決這次的事情而已……在眾人的眼神攻勢之下,善逸可憐兮兮的將預期休假的天數一再縮減。

當柱好辛苦!!!好想念小禰豆子!!!小禰豆子快來救救我……

「善逸是有甚麼急事要去做嗎?」最後還是炭治郎幫忙解圍。

「啊,我想去胡蝶屋一趟。」善逸說完話後,發現眾人看他的表情都有些微妙。「怎麼了?」

「是那件事啊……」

「不能不給他放假啊。」

「一輩子的事嘛……請假也沒辦法……」

等等,大家這是甚麼反應?有些人還用看渣男的眼神看著我,是怎麼回事?你們到底都聽到了些甚麼傳言啊啊啊啊啊──

「善逸,小禰豆子是個可愛又體貼的好女孩,你一定要好好對她喔。」甘露寺蜜璃表情很是認真:「惹哭女孩子最要不得了!」

「你喜歡她那麼久,結果到現在連告白都沒講,磨磨蹭蹭的算甚麼男人?」緊接而來的是伊黑的嘲諷。

在鬼殺隊裡也聽過不少伊黑跟甘露寺戀愛故事的善逸只想打他兩拳。最不想被你教訓啦!真想把這句話說給過去的你聽啊!!!但看在回嘴可能會被取消假期的份上努力的忍住了,善逸雙手握拳,表情極度扭曲,形成十分可笑的姿勢。

最後善逸好不容易爭取到了五天的假期,代價是假期結束後等待著他的任務地獄──算了,小禰豆子優先,大家八卦的眼神先放在一旁,其他的事情等之後再說!

「善逸。」會議結束後,炭治郎叫住在收拾東西的善逸。

早就知道好友對自己妹妹的心意,禰豆子看起來也是對善逸有好感,周遭不少人都默默對兩人停滯不前的關係感到焦急,炭治郎卻從來不覺得這是甚麼問題。兩個人都是自己一直以來信賴又珍惜的人啊,不論中途有甚麼樣的挫折或困難,炭治郎相信最終他們會走到自己想要的地方。

「禰豆子是一個很會忍耐的人……」炭治郎想起小時候禰豆子總是為了給弟妹吃好一點忍著不買新衣服,以及變成鬼的時候總是一次又一次忍耐著痛苦捨身保護自己。「我想,這次的事情或許跟她的個性也有關……」

「嗯,我知道。」善逸的眼神十分堅定。「炭治郎,這次的事情真的很抱歉。都是我不好,讓小禰豆子傷心了。」

「沒事,禰豆子這種把心事埋在心裡的個性才給你造成困擾啦。」

炭治郎看著好友的背影,金黃色的羽織襯著他金黃色的頭髮,在太陽下閃閃發亮。

第一印象是個遇到任務就想放棄、逃跑哭泣的少年,不知不覺也成長到足以擔負起「柱」的責任,足以用自己的羽翼支持起後輩,甚至身體力行的實踐著「用一輩子去守護一個人」這句話。

善逸和禰豆子,一定能得到幸福的吧。

我最寶貝的妹妹啊,就交給你了。

 

 

07

然而,這位受到炭治郎祝福、受到鬼殺隊隊員們尊敬的我妻善逸,現今依舊因為約會而苦惱著。

距離和禰豆子約定好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你這個笨蛋,趕快換件好看的衣服向她傳達自己的心意啊!)

「……」但是很可惜,過了這麼久,善逸依舊經常和小麻雀不在一個頻率上。他茫然的表情再次引起了小麻雀的憤怒。「好痛──不要咬我!流血了!!!」

最終善逸還是換上嶄新的衣褲,外面套上金黃色的羽織,帶著苦惱的心情到約定的地點碰面。

「哇──小禰豆子好可愛呀!今天穿得好漂亮!!!」

禰豆子穿了一件櫻粉色的和服,外面罩著的羽織是桃紅色的,袖口和領口有著細緻的繡花。

「這件是哥哥買給我的新衣服。雖然是很久之前買的,不過今天是第一次穿哦。」

「難怪從來沒看小禰豆子穿過!小禰豆子不管穿甚麼都很適合~」

「謝謝善逸先生。你今天也很帥。」禰豆輕輕笑了起來。

「咦咦咦咦剛剛是被小禰豆子稱讚了嗎!!!小禰豆子最好啦♥」

善逸找的觀星地點是在一座小山丘上,今天雖然天氣有些冷,但夜空沒甚麼雲朵遮蔽,還看得到點點星子閃爍。

「星星好漂亮呀。」禰豆子讚嘆著。

「今天是適合觀星的好天氣哦。」我可是有做過功課才來的。「如果等一下看到流星的話,小禰豆子想許甚麼願呢?」

「這個嘛,以前的話可能會許願身邊的人都平安健康、不要再有人受到鬼的傷害……不過現在……」禰豆子歪頭想了想。「善逸先生才是,打算許甚麼願呢?」

「我──」善逸望著禰豆子的側臉,預想中的話卻卡在喉頭。

善逸想和以前一樣輕鬆的說著想和小禰豆子永遠在一起,我們結婚吧我一定能夠讓妳得到幸福的話語,可是,過去能輕鬆說出口的話現在卻讓他猶豫了。

我真的能讓小禰豆子幸福嗎?

雖說現在是和平時期,但難免還是有突發狀況。身為柱的他,理應要擋在眾人面前,可是小禰豆子呢?她會接受這樣的自己嗎?

這次回來見到小禰豆子之後,聽力敏銳的善逸立刻就聽到小禰豆子心裡,微小的、帶著孤寂的聲音。

雖然非常的微小,但總是注意著禰豆子的善逸發現了。

這是第一次,一向在感情上勇往直前的善逸感到猶豫,自己的一廂情願真的是為了小禰豆子好嗎?如果沒有我,小禰豆子可以找一個普通人嫁了,生活平凡卻幸福,現在變成人的她沒有自保能力,遇到危險該怎麼辦……

在大戰過後,看到那麼多人、那麼多家庭的生離死別,讓自己不敢再輕易做出承諾,怕傷害到最深愛的人。

小禰豆子即使喜歡上別人也沒關係,不論最後結果如何,我都願意守護在妳身邊。

帶著矛盾的情緒,善逸內心有千言萬語,但卻甚麼都說不出來。

 

 

08

「善逸先生。」卻是禰豆子先開口了。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善逸先生因為哥哥的一句話,拚了命保護我;還為了不違反隊規,用身體承受伊之助先生的攻擊。」

禰豆子的聲音很輕,但是卻溫柔得讓人想流淚:「我也記得在列車上,善逸先生拿著日輪刀奮不顧身的擋在我面前;我一個人在箱子裡,沒辦法接觸日光的時候,是善逸先生一次又一次的用自己的眼睛跟我分享外面的好多好多事情;善逸先生帶我去賞花,帶我看金魚,當我在變成鬼的時候,好多好多次覺得寂寞想要放棄的時候,是善逸先生和哥哥拯救了那樣的我。」

禰豆子說著善逸曾經對她做過的事,大至出去玩,小至連善逸自己都快忘記的日常瑣事,一件一件的數著。

「所以啊,現在的我啊,如果可以許願的話,」禰豆子仰望星空,她晶亮的眼眸似乎有淚水在閃爍:「我希望善逸先生能夠得到幸福。身旁的人不是我也沒關係,我希望溫柔又優秀的的善逸先生可以──」

「怎麼會沒關係!」善逸衝口而出,拉住禰豆子的手。「我只要有小禰豆子一個人在身邊就夠了!」

話說完善逸才發現,原來他們兩個人想著的都是同一件事啊。

因為太過珍惜對方所以不惜鬆開雙手,即使心裡懷抱著不捨也要祝對方幸福。將對方做過的每一件事都放在內心最深處,那些記憶都是最珍貴的寶物。

面對同樣心意的小禰豆子,自己是不是該跨出恐懼的那一步,勇敢向前?

「小禰豆子,我們結婚吧。」

 

 

09

「咦!」禰豆子嚇了一跳,轉過頭看著善逸,儘管是晚上,仍舊看得出她白皙的臉龐滿臉通紅。「善逸先生怎麼……突然……」

而另一邊,善逸的內心其實是崩潰的。

怎麼會脫口而出這句啊啊啊啊啊我原本不是要說這個……直接跳到結婚太唐突了吧我連告白都還沒說!!!而且一本正經地說出這句話究竟是怎麼回事!!!!!在這種地方求婚也太寒酸我現在去死也無所謂啊啊啊──我妻善逸你在做甚麼要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現在這個情況到底該怎麼辦!!!!!!!!!!

「……可以喔。」雖然非常非常小聲,但是聽力敏銳的善逸還是聽到了。

「小禰豆子──!?」預想之外的答案讓善逸驚訝得幾乎要跳起來。「真的嗎小禰豆子?可是,我一直以來都是孤身一人,可能會跟小禰豆子預想的模樣有落差,要學習的事情還很多,柱的身分也很麻煩,不確定能不能給小禰豆子幸福……」

到底在胡說甚麼呢!!!!!語無倫次的內容讓善逸簡直想撞死在樹上。

「這些我都知道哦,善逸先生。」禰豆子握住善逸的雙手。「其實在之前我也曾經很迷惘,自己真的配得上善逸先生嗎?我同樣也有許多要學習的事情,兩個人在一起一定也會遇到困難,可能也會有爭吵……可是,如果兩個人一起,共同努力下去,相信我們……都能讓彼此幸福吧。」

天邊劃過一抹光亮,照亮禰豆子溫柔的臉龐。

善逸將禰豆子擁入懷中。「我一定……會讓小禰豆子幸福的。我保證。」嗓音有些哽咽。

「嗯,我相信善逸先生。」

「最喜歡小禰豆子了,一輩子、永遠都不會改變!」

「我也是哦,最喜歡善逸先生了。」

流星雨開始了。

心意相通的兩人在閃閃發亮的夜空下擁吻。

 

 

10

「欸欸,所以那時候小禰豆子是因為太久沒看到我所以寂寞的哭了?」

回程的路上,善逸開始追問起在胡蝶屋發生的事情。

「這……也不……算是吧。」解釋起來實在是尷尬又羞恥,禰豆子索性直接承認。

「我之後絕對不會再讓小禰豆子寂寞的!」善逸牽著禰豆子的手,十指緊扣。「小禰豆子覺得寂寞一定要跟我說!」

「好啊。」想起在胡蝶屋聽到的傳聞,禰豆子問道:「我聽說你因為有隊員提到我的名字,所以把他們訓練的份量增加了?」

「咦!小禰豆子怎麼知道這件事?」

「善逸先生果然這麼做了嗎!這樣是公報私仇哦!」

「可是他們需要多訓練也是真的,就算現在變得和平也不能鬆懈──」

 

 兩人的笑語在星空下迴盪。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沒問題的。

對流星許下的願望,絕對會實現的。

 

 

11

禰豆子發現,自從她和善逸互通心意之後,善逸黏著她的頻率變高了,縱使公務繁忙,出任務前和任務回來之後總是拉著她不放手,小葵對此吐槽過善逸好幾次,被理所當然的無視了。

鬼殺隊的眾人對於兩人在一起這件事沒甚麼反應,倒是很驚訝善逸這麼快就向禰豆子求婚了。「該不會下一次開會善逸就要向我們提出婚假的要求了吧?」「萬一他真的提了怎麼辦?」「這種要求我們能拒絕嗎?」「不行吧……」另外善逸似乎成為某部分男性隊員的公敵,不過本人對此完全不在意。

 

 

12

時間的齒輪還在轉動,兩人的日子依舊持續。

閃閃發亮的、總是對人溫柔過分的少年,終於在人生的路上遇到了同樣珍惜著自己、自己也同樣珍惜的人。

少年與少女的故事會繼續,他們溫暖的身影持續照耀著身邊的人。

不管是溫柔的你、脆弱的你、悲傷的你、感到寂寞的你,請你務必相信,在愛你的人眼中,你永遠是閃閃發亮,而且值得獲得幸福的。

 

 

 

FIN.

 

 

 

作者嘮叨:

私心寫了有點八卦的鬼殺隊跟成長後的善禰兩人。兩位都是溫柔又體貼的小天使,寫不出他們萬分之一好……!拜託快去結婚!!!嗚嗚嗚!!!

現在的漫畫進度卡在我很糾結的部分,希望每一位最後都能安好!QQ

寫文的BGM是安室奈美惠的Hope,這首歌溫柔又有力量,超級喜歡!

下次有機會也想寫寫他們婚後的小故事,或是想來寫寫炭香……!鬼滅的BG都好好嗑!大家都超級可愛QAQ!

那麼,我們下次見!



 
评论(9)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ya | Powered by LOFTER